PART.3下篇來囉!!

吃完了美味法式早午餐之後,蕾姬一行人就到鄰近的UC Berkeley商圈走走逛逛,十年前蕾姬曾經有去逛過柏克萊大學校區,但是這次就沒有進去了,為什麼呢?因為其實UCLA的校園真的比Berkeley漂亮啦!Berkeley不是不漂亮,只是建築物的顏色都比較灰暗,而蕾姬就讀的UCLA建築物都以磚紅色或是鵝黃色為主,加上南加州有名的美麗陽光普照,校園總是閃著金黃色光輝,蕾姬已經看UCLA看了一年多了,當然就對Berkeley校區的風景比較沒什麼興趣囉:P 總支首先我們來到的是校區外面一條都會擺滿攤販的街,我們吃完早午餐大概才下午一點多鐘而已,攤販才剛開始準備擺攤而已,大部分都是一些手工製飾品的攤販,不過這些東西說真的LA的Santa Monica或是其他地方也有很多類似的,所以蕾姬也就只是走走看看,沒有甚麼特別的興趣。

↓↓↓攤販正在準備中,有的大陽傘都還沒打開咧!

↓↓↓這個人的畫還蠻特別的。

 

↓↓↓飾品攤子賣的都是一些大同小異的東西,其實師大夜市的東西比這些好看多了XD

 

走著走著,終於出現一攤比較特別的耳環攤販囉!!

其實這個攤販的老闆除了賣這些耳環之外,他還有幫人做彩繪,但是很貴,小表妹本來很想讓那個老闆幫她畫一個,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候,看到有一位小姐在腳踝上畫了小小的一圈彩繪,大家猜猜要多少錢呢?說了你們不要嚇一跳,畫那麼小小一圈腳踝就要價美金$15喔!!!!雖然說這是蕾姬預料之內的價錢啦,因為從蕾姬到美國來為止看過的彩繪價錢大概都是15或20塊起跳,沒有看過比這個更便宜的,聽到這個價錢之後表妹就打消念頭了。不過看看這些耳環,真的每個都很漂亮,這些都是老闆自己手工製作並且自己上色的喔!蕾姬覺得老闆還蠻會配色的,他擺出來的每個耳環顏色都搭得很好,而且每個都很有特色,本來我也想說要不要買一副呢?但蕾姬已經過了亂買東西回家的年齡了,所以冷靜下來評估了一下之後,覺得這個耳環的風格和我穿衣服的風格其實不是很搭就是了,要是真的買了,之後可能也會因為不知道要怎麼搭配就丟在一邊浪費掉,因為這樣所以就沒有買囉。

↓↓↓彩繪耳環色彩繽紛,老闆的手真的很巧!

   

↓↓↓附上一張CLOSE UP!每一對都畫得很精緻吧!你們知道這些耳環是用什麼材質做的嗎?蕾姬一開始以為是金屬材質,但是拿起來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木頭呢!這也是這些耳環的優點之一喔,因為木頭的重量比金屬輕很多,所以如果真的要戴的話就不會那麼重了,耳洞也比較不會負擔那麼大,老闆真的很貼心吧!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聽姑丈說,這裡的攤販比以前少了很多,也許是因為經濟不景氣的關係,生意不好所以很多人都不擺攤了,不然以前有更多的攤販,而且種類也比較不同,不像現在攤販既普通又少,姑姑和姑丈都覺得這個商圈已經有沒落的趨勢了。

↓↓↓走著走著經過一家奇怪的店,Happy High Herbs到底是怎樣的Herb啊?@@

 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逛完那些攤販之後,發生了一件很讓我傻眼的事情,什麼事情呢?其實就是蕾姬在這條街上意外發現有一家DAISO也就是台灣開了一大堆的『大創百貨』,興奮之際蕾姬就逛了進去,但是那家大創沒有很大就是了,大概只有台北大創的四分之一大小而已,東西也不多,就在蕾姬準備要走出大創的時候,眼角突然撇見一個陶瓷材質之類的小狗,長得疑似很像蕾姬最愛的柯基犬,為了要看清楚到底是不是,蕾姬就伸手想要去拿了,但是那家大創很莫名其妙,那種陶瓷材質的東西擺在很高的一個窄架子上,而且跟旁邊的東西擺得很近,結果蕾姬手才剛碰到陶瓷小狗,都還沒拿起來,陶瓷小狗就去撞到旁邊的一隻陶瓷小鳥,結果陶瓷小鳥就硬生生的掉到地上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

然後當然就摔破了........冏rz..........

就在此時蕾姬連小狗都沒拿,就準備去撿摔破的小鳥,一個亞洲人店員(我看不出來她是哪一國人,但她不是很漂亮哈哈哈哈)朝我走過來,通常這種時候店員都會跟你說『噢沒關係我來撿就好了』,結果她不是,你們知道他跟我說什麼嗎???


她說:『I'm sorry, but YOU WILL HAVE TO PAY FOR IT.

 

蕾姬心裡大爆炸想說:PAY??? 呸呸呸PAY妳個大嬸婆啦!!!一塊半你也要!!

但是蕾姬還是很乖的去櫃檯付了錢= =,想說好啦一塊半你也要就給你好了機車死了,反倒是櫃台結帳的另一個女生一臉很不好意思的跟我收了錢,結果最後竟然還問我說:『Do you want your receipt?』她講完自己都不小心笑出來了,我說不用了謝謝你喔= =!我要收據幹嘛啊!?最後蕾姬就把摔破的醜小鳥留在櫃台很掃興的走了,此時身後一個年輕老外男子把我叫住說:『Hey! You should take it!』頓時間蕾姬真是哭笑不得呀呀呀呀呀,我不想要帶一隻爛鳥回家啊一塊半就送給這個爛大創吧拜託饒了我(這些都是我心裡瘋狂的OS),但我也只好笑笑的跟那位先生說你要的話就拿走吧,結果那男生就一直覺得很可惜,一直叫我拿回去黏起來,殊不知‧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就算黏好了我真的還是不想要擺一支醜鳥在我家裡啊啊啊啊啊啊!老天啊誰來告訴我為什麼一隻醜鳥也敢放在架子上賣一塊半啊啊啊!!我都替這隻鳥不好意思了我如果是牠我一定自己一頭摔死在地上!!

是的,大創雖到爆的故事就到這裡告一段落,蕾姬還是沒有把那隻爛鳥帶走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離開爛大創之後我們開車前往距離不遠的一家蛋糕店,因為要幫二姑丈慶生,所以要買個生日蛋糕!這家蛋糕店叫做Masse's Pastries,店面小小的,但是生意也不錯,裡面的蛋糕都很可愛,好像也是姑姑一家人常常光顧的蛋糕店之一。

↓↓↓ 店門口長這樣。

 

↓↓↓老實說我覺得那個妝飾用的BABY雕像有點恐怖哈哈哈哈哈。

↓↓↓ 蛋糕櫃好吸引人啊!!

↓↓↓另一邊是放一些小點心。

 

最後我們挑了一個八吋的蔓越莓巧克力慕斯蛋糕,買完蛋糕之後,蕾姬和姑姑一家人的柏克萊週邊散步就告一段落囉!想要知道蛋糕的口感如何嗎?敬請鎖定蕾姬的部落格唷!!

感謝您今天的閱讀(拜託讀一下啊哈哈哈哈)

 

- 待續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蕾姬妮亞●小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